君がそこにいるからだと知ったのさ

Author:Hikaru.T.P/RURUMI

土曜日, 5月 06, 2006

*Design* CIS企業識別系統-Häagen-Dazs







【原Logo及新Logo比較】
1、原Logo的框以金色為主,新Logo則以略帶古典的黑色及紅色框框住,並加強其形狀的設計感。
2、原Logo以實心黑字寫出公司名稱,新Logo用以單純線條寫出公司名稱。
3、原Logo框大略以橢圓為主,新Logo則使用大量幾何圖形構成框。
4、原Logo框內部以白色作底,新Logo用以膚色作底。

【設計理念】
  針對Häagen-Dazs為美國公司,卻以模仿歐洲出品為訴求的特殊背景,做出更符合其歷史背景的Logo。外框以黑色和暗紅色襯托出古典味,又以特殊的形狀代表Häagen-Dazs的時代感,隱喻出Häagen-Dazs在歷史的傳承上佔有一席之地。
  框框中著以膚色,象徵著奶油、香草等做冰淇淋所不可或缺的原料,加重了顏色的厚度,讓人們覺得Häagen-Dazs比一般的冰淇淋更加濃郁。
  內部的字體以線條做表現,反映今日凡事從簡的21世紀風格,使大家可以一目瞭然,不以原本的笨重字體帶出Häagen-Dazs的未來。
  標準字則一率以黑白呈現,主要考慮希望在節省印刷費用的情況下,一樣可以讓大家感受到Häagen-Dazs一貫的認真與一絲不苟。

【商品設計理念】
  大部分商品以Logo用到的三種顏色為主,有些加上乳牛斑紋,告訴人們冰淇淋的原料,並表現出Häagen-Dazs迫切希望與大自然結合,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。
  信封、信紙、名片以乾淨俐落為訴求,一目瞭然是Häagen-Dazs的周邊商品,利用置入性行銷的手法使消費者對Häagen-Dazs的三種顏色印象深刻。
  便條紙則利用單色印刷,簡單地以乳牛紋展現,並使用再生紙,以達到地球永續生存的訴求。
  員工制服為短袖,冬天則添以黑色牛奶絲於其中,因為是冰淇淋銷售,因此希望天天都是夏天,故不多設計冬天制服。

12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狠可愛的乳牛ˇˇ

9:50 午後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喜歡這個~乳牛大好!!!

3:21 午後  
Blogger Hikaru said...

大家都愛乳牛阿~ˇ

2:02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超級喜歡你設計的T-shirt耶
如果哪一天有變成活生生的衣服的話
要通知我嘿...我也想買一件^^

10:41 午前  
Blogger Hikaru said...

CM~
哈哈 好~!
是說我也想要一件XD

2:09 午後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好棒~一整個專業!!

11:32 午後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很好吃的感覺
這樣的設計蠻能吸引我去買的
不錯不錯~

12:46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圍裙也很可愛呀^ ^
不錯不錯
很有創意喔

1:27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好想要一件喔!
設計真的超可愛的^^
看到那桶冰就突然好想吃冰喔!XDDD

1:37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哈~~乳牛很可愛^^
然後T恤跟圍裙的設計也很棒>////<
我喜歡因為冰是夏天的食物,所以不額外再做冬天制服這個idea!^^

2:24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很可愛ㄉ感覺ㄋㄟ
之前投票我有投給你喔^^*..

2:30 午前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都是乳牛耶
真開心
但是我喜歡在colorful一點
呵呵
我是花俏人

4:59 午前  

コメントを投稿

<< Home